彻骨

我又懒了ᵕ᷄ ≀ ̠˘

【曦澄】前世今生

《千金难买江晚吟》续篇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 在青兰酒吧,每个人都会喝一杯江澄调的酒,每个人都要到吧台那儿去看一眼江澄。
    这一看,便挪不开眼睛了。
    江澄常年穿着一件紫色衬衫,纽扣从来都不会好好扣着,半遮半掩地露着些雪白胸膛,其实从他的面部表情来看,他应该是属于完全不在意这种东西的类型。
    可是就是很吸引人,江澄的性感,他的黑脸是遮不住的,而且他的黑脸反而还增添了某种魅力。
    江澄靠在吧台上调着酒,感觉相当无奈。
    这一定是自己前世带来的bug,一定是。
    其实这种带着前世记忆的感觉很奇妙,江澄感觉自己就好像只是睡了很长的一个觉,再次醒来后,下意识伸出手看了看,发现自己的手小得可怜。
    ……论还在婴儿时期就带着前世那些有的没的的记忆是一种什么感觉?江澄感觉有些恍惚,只是心里面有个信念一直都很坚定。
    他要找到蓝曦臣,如果蓝曦臣也带着前世的记忆,他就和蓝曦臣度过余生,如果蓝曦臣没有带着前世的记忆,他便要像前世蓝曦臣对自己那般对待蓝曦臣。
    不过没想到自己会转世到这样的一个时代,自己完全陌生的一个时代。
    自己像个小孩子一样,慢慢适应着,慢慢长大,看着自己长成了以前的样子,不过是短发了。
    靠的姿势愈发颓废了,江澄有点儿惆怅,自己这都快要奔三的人了,居然还没碰到蓝曦臣,再碰不到,自己都快老了。
    中年男人虽然有魅力,可自己还是希望可以在年轻的时候遇到对方。
    突然有一天,在江澄以为今天肯定又碰不到蓝曦臣的时候,他居然出现了。
    在吧台对面坐着,托腮看着自己,眸子微微弯起,嘴角一抹温润笑容。
    江澄心跳都漏跳了一拍。
    不过蓝曦臣的脸还有些稚嫩,依照自己前世的记忆,大约是十七八岁的时候。
    有点儿好玩,不过江澄面上没有表现出来,毕竟还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带着前世记忆。
    “愿不愿意卖一夜?”声音也还和以前一样不疾不徐,“多少钱都行。”
    江澄微微挑眉,可能是前世睡过的缘故,并没有觉得这句话有多么冒犯,看着面前这个故作老成的少年。
    “成年了么?”
    “……”蓝曦臣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盯着自己。
    “知道怎么和男人睡觉么?”江澄撑着桌子,脸凑近人,面无表情道。
    “知道。”蓝曦臣笑容不变,一字一顿道。
    “为什么想和我睡?”江澄退回去,靠在吧台上,问着人。
    “不知道。”蓝曦臣诚实答道。
    “你的名字?”
    “蓝曦臣。”蓝曦臣看了江澄一眼,“对我这么感兴趣啊?”
    “……”是什么让对方变得比前世流氓了……
     “对啊,感兴趣。”索性扭头直接看着人,“我,姓江名澄,字,晚吟。”
    蓝曦臣明显愣了一下,眼睛里仿佛有什么一闪而过,但最终还是重归平静。“晚吟,好字。”诚心诚意感叹着。
    自己还想一遍一遍地说,在床榻上,在人耳边,一声又一声地唤着“晚吟”。
    好像自己曾经这么做过,并且总是这么做。
    其实蓝曦臣知道江澄,同学里有喜欢在酒吧混的,和自己提过江澄的名字,还给自己看过江澄的照片。
    长得很好看,并且给自己一股没来由的亲切感。蓝曦臣至今仍然记忆犹新,自己和他们说“感觉很亲切”的时候,他们眼里那见了鬼一般的表情。
    自己之所以下定决心去找江澄,完全是因为前天晚上自己做了春梦。
    梦里二人都是长发,在床榻上缠绵着,江澄略带着些压抑的娇喘声在自己耳边回响着。
    “晚吟,晚吟。”自己一遍又一遍地在人耳边低吟着。
    蓝曦臣家里又阔绰,觉得有钱什么都能商量的那种。于是他来找江澄了。
    江澄在心里叹口气,忘得挺干净。
    给人调了杯饮料。
    “小朋友,叔叔请你喝饮料。”江澄冷静地占着蓝曦臣的便宜,将饮料推到人面前,突然想知道这人今世酒量如何,是不是还像前世一般差劲。“酒量怎么样?”
    “没喝过酒,”蓝曦臣若有所思地看向江澄,“要不给我来一杯?”
    “……还是别了。”江澄拒绝道。
    蓝曦臣只是笑笑,没有太过于在意,抿了一口饮料,江澄看到蓝曦臣的眼睛明显亮了一下,“好喝。”
    江澄唇角不易察觉地勾起。
    好喝就好,你能开心…就好。
    蓝曦臣和江澄愈发熟络,不过蓝曦臣总是要隔三差五地问问江澄要不要上床。
    江澄也从未明确拒绝过,但是总是可以找到合适的理由把这个话题跳过去。
    他带着蓝曦臣,一年四季走遍这所城市的每个角落。
    你带着我游遍过去的这座城,那么我便带你游遍现在的。
    蓝曦臣真的喜欢上江澄了,但是他不确定江澄是否喜欢自己,不知道江澄是拿自己当小朋友看还是同样对自己有好感。
    一天晚上,蓝曦臣在家里书房找书,无意间一扒拉,一个木盒子掉了出来。
    蓝曦臣打开看了一眼,一枚戒指静静躺在盒子中央,感觉好奇,将戒指拿出来,套在了自己手指上。
    戒指瞬间紫电流转,化成一道长鞭,出现在蓝曦臣面前。
    蓝曦臣呆立良久。
    有什么东西在回到自己的大脑,最终记忆里的人与现实中的人重合成了一个人。
    那个人在离开自己前,把戒指给了自己。“它认你,这算作是信物,来世就凭它来看你是不是蓝曦臣。”
    自己居然忘了…忘得一干二净。
    有关江澄的记忆在脑海里鲜活地跳动着,蓝曦臣下一秒便冲出了家门。
    江澄正在酒吧里坐着,无聊地玩手机,现在是下午,酒吧里人很少。
    蓝曦臣的闯入显得格外突兀,江澄看着他径直朝自己走来,手指隐隐有紫电流转。
    “晚吟,对不起,我来晚了…”
    “没关系,”江澄看着蓝曦臣,微微一笑,“想起来就行。”
    “晚吟,”蓝曦臣冲人笑着,“晚上想同你睡觉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江澄无奈地看了人一眼,“好。”
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 久违的感觉。
    江澄趴在床上默默想着,挺不赖的。
    “晚吟你短发也很好看。”
    “你也是。”江澄笑着回道。
    蓝曦臣好久都没有说话,江澄心下奇怪,扭头发现蓝曦臣在那里看着自己,眼里满是复杂感情。
    “晚吟,你今世还娶妻生子么?”
    “不,我答应过你,要许你,往后余生。”

   
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163)